WFU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觀念】長期照護險、殘扶險何時可以提出申請?

作者 : 鄭正一


想想這樣的問題

業務同仁問某種疾病發病後影響到部分行動能力,什麼時候才能申請長期照護險、殘扶險這類型的商品。

當被問到這問題時,我會笑笑的說請付出更多的關懷,記得要清楚了解客戶的體況及狀態。

過往,客戶住院只要提供診斷書、收據及簽署理賠申請書就可以申請保險了,坦白說業務同仁即使無法親自前去收取資料,等到客戶資料寄達也能辦理,再者常常客戶也會逕寄保險公司自行申請。

但是長期照護險、殘扶險這類型的商品,並非一般診斷書敘述住院經過就能申請,也不是隨時要求醫師針對客戶開立說明狀態的診斷書就能申請的到,更可怕的是萬一錯過長期照護險、殘扶險申請時點,也許最後就是收到家屬寄來的死亡證明,那就無濟於事了。

並不是要跟業務同仁說這有多困難申請,而是您必須加注更多的關心在客戶身上,提升自我專業知識,了解狀態與病名的差異,這不就是在保險業的我們該做的事嗎?

人走到最後身故前(排除意外身故或猝死的這些情況)其實都會符合長期照護險、殘扶險這類型的商品的條件,只是在於何時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