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觀念】現代保險欠缺公允的一篇文章,而我就是推薦『殘扶險』(106.06.21更新)

作者 : 鄭正一

更新 : 106.06.21

殘扶險


翻閱著現代保險104年3月的雜誌,特輯中有篇提到『長期照護型保單崛起』,心想最近有有幾家保險公司推出『殘扶險』也希望現代保險能夠對此多有著墨,畢竟長照險、類長照險及殘扶險之中我最推薦『殘扶險』。




解決長期照護問題


繼續翻閱下去,其中有段話提到長期照護險的目的是為了負擔日後因照顧患者以後所需的必要開銷,的確長期照護險是解決長期費用問題。




看到這頁,寫的也是中規中矩,長看險在概念部分也只能寫這些。


下一頁就快吐血了

 




完全就是把長期照護險二分法分別是傳統的長期看護險以及類長期照護險(特定傷病),完全忽略了『殘扶險』

這是業配文嗎?


再者,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 王瑜華說『長看險保費雖偏高,但能提供較全面的保障什麼叫做『全面的保障』,根據了解南山人壽至104.02.27還沒推出『殘扶險』(如果有錯誤請指正),若南山人壽以後推出『殘扶險』怎麼自圓其說呢?

一直到106.06.21南山人壽也是沒有殘扶險。

殘扶險可以分等級給付


傳統的長期照護險及類長期照護險(特定傷病),要嘛就符合要件,不然都沒有。至少殘扶險還可以分殘廢等級11級75項給付,因此殘扶險還能叫做『全面的保障』(雖然還是沒能跟勞工保險15級221項相比)。

至於最後一頁,又回到給付次數等等的論述,但文章從頭到尾還是沒有提到『殘扶險』。

整篇文章全文仍請好友自行翻閱雜誌來了解全貌。

結論


新光人壽都把長照險這三種類型的商品合併稱之為『長看三寶』,中國信託人壽(現為台灣人壽)的安心120(甚至即將有安心XXX變形系列),還有諸多保險公司都著力於『殘扶險』,現代保險居於國內保險專業領導地位怎能忘了『殘扶險』呢?

再次推薦『殘扶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