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心得】Xdite 的自我成長密技

作者 : 鄭正一

先前Xdite的GH心法班跟實作班都已經上過課,也想更一步知道xdite做了些什麼努力,才能夠有今天這樣的成績。




現在都是年輕人的時代,而我已經50歲了,得要先承認這件可怕的事情,我想在場的同學應該都是很年輕的。

Xdite打出前幾張投影片,先用三張投影片點出why me,這很重要也就是今天她值得來分享這件事。




快速成長的關鍵


說到『快速成長的關鍵』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找到自己的『天命』喜歡又有專長的事,再加上熱愛『分享幫助他人』。說真的就是說中目前我正在做的事情,但我花了更久的時間去尋找。

首先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這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請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我是從淡江土木系畢業,畢業後服役接著就踏入營造業長達7年的時間,畢竟這是過去跟自己所學相關的。因緣際會,我的壽險保單的服務人員請我去嘗試看看壽險業,因此有3年的時間是兼職在壽險業的。後來營造業關廠歇業,就告訴家人給我1年的時間去努力,如果不行的話再回到本行吧。這樣到現在,也唸了風管所、財法所,在保險業的經歷也有21年了。

保險業不好做嗎? 就看自己如何成長!

當時在壽險業,絕大多數的同事都是專注於人壽保險,而我卻已跨入產物保險的領域,相對就會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條款與保險商品。還有另一領域是『社會保險』更是極少數會去接觸的,這卻是引發自己天賦與熱情。

若每天練功的時間從2小時到2+8=10小時

簡單來說就是時間用在哪裡,效果就會出現在哪裡。我可以很深刻的體會,過去上班8小時,雖然都在保險業但是行政作業占多數,我喜歡學習的社會保險都只能放到下班後去做,如果可以反過來那功力會加強不少的。

在Xdite的成長密技來說,後面那三點『扛起責任』、『主動分享』、『回答問題』,我覺得比較是屬於『態度』這方面。前面那兩點『對的工作』、『找到天命』,這就比較要多花時間去探索。


談談分享這件事


我目前有以下的作法

當然是要有自己的部落格,找出屬於自己的主題,寫久寫多就會寫出影響力了

寫書,這比較難一些。當時我對於社會保險有一些想法,慢慢這寫成一本書再找出版社,到目前為止已經即將邁入第五版。

FB是一個很不錯的管道,我是從個人發展到粉絲專頁再到社團的。在FB上天天都有人在問問題,當然首先得要讓自己成長茁壯,總不能都在回答錯誤的答案吧!

公開授課,更是一種幫助他人,坦白說這是更具有挑戰性。比起在網路上嘴砲這是硬碰硬,講得不好一次就下台了。


結論


50歲早就過了人生的二分之一,但自我成長不是以前的事、更是現在、未來一直要做的事。

用Xdite的話作為結語『願你也活出最好版本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