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心情】年僅21歲的大四學生昏迷指數5分,一開口第一句話『修志愛五月天』

作者 : 鄭正一

許多的保險故事,都是基於有保險才有給付。
許多的人發生事故時也是沒有任何個人保險的,如同這一位21歲的大四學生阿志發生車禍之後就只有強制險及學生平安保險可以申請給付了


當時的診斷書



醫師幾乎都認為這是植物人了

但阿志的家人不肯放棄,因為這是自己的心肝寶貝。為了阿志後續的復健治療,爸爸跟姐姐辭去了工作專心照顧阿志,就由媽媽工作賺錢。

每天的復健,從上午羅東博愛醫院到下午宜蘭陽明醫院,再到民俗療法針灸,不論花了多少錢,就是希望阿志可以一天一天的復原。


就在104年6月30日,阿志的堂嫂也就是小芸到宜蘭參加失能扶助險課程,當天晚上跟我討論阿志的理賠申請問題。


稍微了解一下阿志的治療過程,目前應該仍無法從事工作、日常生活無法自哩,再者已經治療半年以上應該要嘗試開立診斷書申請相關強制險及學保殘廢給付。


我就告訴小芸要儘速開出診斷書申請理賠,需要醫師說明阿志目前體況、生活自理等


隔天就是104年7月1日,馬上開立診斷書


103年12月8日『意識不清、無法站立』,104年7月1日『須穿著輔具拿單拐行走』

這對阿志的家人而言,這何等的高興 !  能夠持續往前走,絕對不是只有保險,更是需要家人與信心的。


學校的學保是由遠雄人壽承保,強制險是申請對方汽車的國泰產物

104年8月28日,遠雄人壽給付學生平安保險殘廢給付第2級90萬
105年10月26日,遠雄給付生活第2級生活補助給付滿一年16.8萬,逐年遞增至第四年33.7萬

104年9月21日,國泰產物給付強制險殘廢給付第2級167萬

之後阿志很努力復健但也會鬧脾氣,而阿志的爸爸總是好言相勸,忍耐他的無理取鬧,甚至還陪著阿志再度重返大學讀完最後的大四學業。


至於阿志呢?  看看107年6月的阿志恢復得很快,走路也很平穩了也不需要單拐。


阿志,你周邊有許多愛你的人,你一定要更好 !